文章标题 文章类别
五一期间,这些隐形“四风”问题要不得!
发布时间:2017-04-28     页面功能:【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关闭窗口

      五一马上就要到了,小编祝各位党员干部节日快乐。不过小编还是要唠叨一句:在轻松愉悦之时,党纪之弦可不要放松哦,尤其是警惕一些隐形“四风”问题。      
      随着反腐工作的推进,明目张胆的“四风”问题少了,但是小编发现“四风”问题也穿上了“隐形衣”。五一期间,我省多地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明察暗访,着重检查“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小编在此温馨提醒大家节日期间这些隐形“四风”要不得!      
     

        
      表现:有的用套牌或假车牌隐藏公车身份,公务用公牌,私用换私牌或不挂牌;有的公车私用,将车停放在比较隐蔽的地方,不直接停放在事发现场。    
      通报:2016年10月1日至12月20日期间,绍兴市国土局土地勘测规划院院长、绍兴市华源国土勘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方坚多次使用绍兴市华源国土勘测有限公司单位车辆,接送儿子读书及办理个人住宅装修私事,造成不良影响。方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表现:有的以“组织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之名,舍近求远搞“红色旅游”;有的打着学习、考察、培训、调研等幌子,往往“公款旅游顺带开会”、“旅游中间插播会议”。     
      通报:2016年7月,玉环县苔山塘文旦联营基地以“七一”党员活动的名义,组织单位党员外出旅游。2017年4月,该基地党总支委员、机关支部书记狄根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表现:有的单位以“节假日补助”“加班误餐补贴”等名义,按人头平均发放;有的将考核奖励经费编制进“专项业务费”等其他科目,或在年度预算执行中通过预算调整或追加解决;有的虚列各种工作、活动、检查考核等名目滥发奖金。     
      通报:2016年9月7日,舟山市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以发放G20杭州峰会期间公司员工补助为由,在舟山市第一百货公司购买购物卡5张,合计5000元,并以购买茶叶名义开具发票。张华作为舟山市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主要负责人,负有领导责任。 2016年10月,张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表现:一些违规送礼行为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利用微信红包、物流快递、支付宝转账、电子充值点券等方式收送礼金、礼品等。     
      通报:2013年至2016年,杭州市上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财务管理科原科长蒋利民多次接受业务关联单位负责人安排的宴请,并违规收受超市充值卡、商场消费卡等财物,共计价值21500元。另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蒋利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表现:有的公款吃喝转移到企业食堂或个人家中,开销让下属企事业单位或服务管理对象买单;有的村(社)把招待账目转移到项目工程或专项资金中去报销;有的由高档豪华饭店转移到偏僻隐蔽的农家乐、单位食堂、培训中心。      
      通报:2015年3月至2017年1月,杭州市千岛湖原水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原副部长孙羽多次接受其管辖的施工单位负责人在富阳及周边地区农庄安排的宴请,同时接受上述施工单位安排在某娱乐会所的唱歌活动及有偿陪侍服务。另存在违规借款的问题。孙羽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察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7-04-28 】  





  

 
Copyright © 2008-2018 廉建在线 版权所有 电话:0577-86680069  86680328 网站管理
网站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