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类别
关于开展“2018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月”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9     页面功能:【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关闭窗口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 廉洁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6

三、活动内容

(一)举行廉政论坛。在5月下旬将举行廉政论坛,挑选部分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进行大会发言,从不同的角度交流党风廉政建设经验做法。

(二)举行“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提出廉政要求。

(三)开展党章、宪法专题学习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党章、宪法的修改和增写以及刚刚颁布实施的监察法有关内容,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法治观念, 始终保持对党章和宪法的敬畏之心。

(四)开展廉政谈心教育活动。围绕不忘初心 廉洁同行主题,结合廉政提醒谈话制度,学院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各科室负责人与干部职工之间开展一次廉政谈心教育活动。

(五)举办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 廉洁同行”主题,深入挖掘廉文化资源,自行组织举办廉文化活动,通过廉格言警句征集、书画摄影作品大赛、辩论赛、观看廉视频、参观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使师生员工在广泛参与中受到深刻、生动的廉洁教育。

(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要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对照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新论断、新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及时发现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

(七)开展大学生廉洁文化征文活动

1.活动范围。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征集评选。

2.征文要求。作品要围绕“不忘初心、廉洁同行”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突出廉洁教育,宣传廉洁理念,传播廉洁文化;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体裁不限,字数2000字左右。

3.征文报送。各系、瑞安学院、成教学院等党总支在充分发动和遴选的基础上,于2018年5月底前将参赛征文报送到学院纪委。各系、瑞安学院党总支至少报送5篇文章参赛,成教学院党总支须至少报送2篇文章参赛。

4.组织评选纪委将在6月上旬组织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同时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进行部署,党组织书记亲自筹划,纪检委员协助抓好落实,切实有效地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二)精心组织实施。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由学院纪委牵头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协同参与。纪委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围绕活动主题,按照活动各项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安排活动计划,注重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落实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实施,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须在5月10日前将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安排上报到学院纪委。

(三)积极营造氛围。党委宣传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QQ、宣传栏等平台载体,宣传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的意义、做法和成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廉洁校园文化氛围,切实提高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

(四)坚持统筹兼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注重将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相结合,与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切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中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9日

 
Copyright © 2008-2018 廉建在线 版权所有 电话:0577-86680069  86680328 网站管理
网站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