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类别
校纪委书记蔡后界带队开展清廉民企调研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7-25     页面功能:【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关闭窗口
  • 校纪委书记蔡后界带队开展清廉民企调研活动


  • 3.png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部署要求,探索校、政、行(企)三位一体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新路径,近日,校纪委书记蔡后界带领师生10余人赴温州国际鞋博城、瑞安华峰集团及永兴南园小微园等温州市清廉民企示范点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1.png

    7月8日上午,调研温州国际鞋博城。国际鞋博城位于鹿城双屿街道,是我市经营规模、经营品种、配套设施等较为突出的高品质鞋材交易市场,也是我市率先创建的“清廉市场”之一。通过参观,师生们了解了国际鞋博城如何将“清廉元素”融入整个市场的环境布置、制度建设及管理文化。座谈会上,企业详细介绍了清廉民企创建的特色做法,并接受了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的访谈。浙江一德集团副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吴朝军从抓好廉洁文化理论学习、加强廉洁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对大学生廉洁教育提出意见建议。

    2.png

    7月13日上午,调研温州华峰集团。华峰集团位于瑞安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以化工新材料为主业的中国500强企业,也是温州清廉民企创建的样板单位。师生一行参观了华峰集团廉洁教育基地、集团展厅和研发大楼。座谈会上,华峰集团党委委员、党群办主任王升介绍华峰贴近职工、贴近实际、贴近需求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集团财务总监、纪委委员孙洁等人从财务管理、党群服务及法务制度等方面介绍企业清廉建设举措,并对大学生廉洁从业教育、增强校企互动提出建议。

    3-2.png

    3-1.png

    7月13日下午,调研温州永兴南园小微园。永兴南园小微园位于龙湾永兴街道,是我市首批建成并实行智能化管理的小微园、浙江省十大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并凭借卓有成效的清廉园区建设经验入选2020年温州市“两个健康”十佳示范点。永兴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李军全程陪同调研,副书记魏夏黎向师生介绍园区依托“微企红港”党建综合体,开展“五清行动”清廉小微园建设的工作经验。双方围绕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学习调研活动得到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及属地纪委的大力支持。通过调研走访,参加活动的师生汲取了温州清廉民企建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高校毕业生职业素质的要求,拓宽了政、校、行(企)联动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思路。


 
Copyright © 2008-2023 廉建在线 版权所有 电话:0577-86680069  86680328 网站管理
网站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