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类别
校纪委书记蔡后界带队调研清廉文化示范站点
发布时间:2023-06-29     页面功能:【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关闭窗口

6382347708156085272549495sl.jpg

本网讯(纪检室通讯员 胡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丰富廉洁教育工作,近日,校纪委书记蔡后界带领全体纪检干部走访调研罗山村孝廉文化园、陈傅良祠、伯温楼、梓上村、森马集团等清廉文化示范点,共享温州“五廉共建”成果,接受清廉文化熏陶,拓建校外廉洁教育基地,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全体纪检干部通过观看图文展板、实物展示、视频资料等,在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中,潜移默化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和传承的精髓,接受了一次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廉洁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淬炼政治忠诚品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律人者必先律己,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接受廉洁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

6382347708781646375184385sl.jpg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今年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校纪委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制定并分阶段落实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计划。此次调研走访活动,既是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拓建师生校外廉洁教育基地、规划廉洁教育线路,推动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悉,罗山村孝廉文化园位于瓯海区茶山街道,有着丰富的孝德文化资源和孝德文化研究成果,被称为“中国楹联文化村”;陈傅良祠位于瓯海区仙岩街道仙北村,是为纪念永嘉学派创始人陈傅良而修建的永嘉学派纪念馆,系省文物保护单位;伯温楼位于瓯海区仙岩街道穗丰村,是纪念刘伯温和全方位展现刘伯温廉政事迹、廉政精髓、廉政思想、时代价值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梓上村位于瓯海区丽岙街道,是瓯海区纪委打造的“清廉村居”之一,在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激活基层治理内生动力等方面颇具特色;森马集团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是一家以多品牌服装服饰为主导产业、跨产业发展的综合性民营企业,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全域化“廉洁生态圈”,系温州清廉民企创建的样板单位之一。


 
Copyright © 2008-2023 廉建在线 版权所有 电话:0577-86680069  86680328 网站管理
网站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