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类别
河南中医学院原院长彭勃伙同情人受贿1136万
发布时间:2011-09-20     页面功能:【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关闭窗口

      周晓荷一直想换掉自己在城市花园住了十几年的复式套房,因为她看中了一处独栋别墅。

  2011年8月,河南中医学院原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河南省科协原副主席彭勃涉嫌受贿案经郑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移送市中级法院审理。将要同堂受审的还有他涉嫌同一罪名的情人周晓荷。检方指控,彭勃利用兼任河南中医学院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的职务便利,在一系列工程招标活动中设局,和周晓荷先后5次收受他人钱款1136万元。

  百合花见证“天长地久”

  彭勃是河南中医学院的毕业留校生,在别人看来,他仕途上一直很顺。2001年9月,47岁的彭勃当上了中医学院院长。适逢学院选址扩建,作为行政主管,彭勃兼任了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此后彭勃忙于选址考察工作。

  2003年春节后的一天,彭勃应邀来到位于郑州市南部的龙湖镇,出席镇领导为他和几位朋友准备的宴会。龙湖镇河岭交织,有数所高等院校进驻,彭勃也有意顺道考察一番。在这次宴会上,他认识了从事工程项目的周晓荷。

  周晓荷是名颇有成就的商人,大学毕业后经营实业,在北京、杭州等地都有投资项目。但周晓荷在婚姻上却留有遗憾,她结过婚,据说她与丈夫分手的原因是因为她太喜欢“淘金”了。

  那天周晓荷的成熟魅力引起了彭勃的注意,他端起一杯波尔多红酒上前一步道:“这一杯红酒启朱唇,粉面桃花丽人影,我与周总同饮了。”彭勃的儒雅让周晓荷不由得刮目相看。心神荡漾的周晓荷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看着彭勃说:“彭院长,今天认识您很荣幸,以后有事我找你。”彭勃说:“你千万不要找我,要知道我只是个中医先生。”周晓荷随口应和:“是国医先生更是心理医生,我需要一个好身体,更想有一个好心态”,当下记下了彭勃的手机号。

  彭勃没能把新校区定位在龙湖镇,却交定了一个朋友。但让周晓荷感到奇怪的是,每次约会彭勃不是搭的士就是步行,从来也不坐自己的专车,一日她忍不住问:“院长您咋不开车呀?我们每次见面就好像地下工作者接头一样,就差没使用暗语了。”彭勃解释:“我身份特殊,你年轻貌美,还是隐蔽一些好,记住,你不能去我的办公室。”一句话让周晓荷伤心地哭了。

  2003年8月2日,是周晓荷的40岁生日。傍晚时分,周晓荷的手机响了,分明是彭勃熟悉的声音:“我在南国一品酒楼给你定下了生日晚宴,我想你会喜欢的。”

  喜出望外的周晓荷急忙赶到酒楼。只见桌上摆放着一个插满40支红色蜡烛的生日蛋糕,茶几上静放着一束40朵组合的百合花,周晓荷将百合花贴近胸口,淡白色的花瓣上滴落下晶莹的泪珠,她喃喃地说:“你真细心,想得真周到,我记得你的生日是1954年7月2日,我们都有一个亚伟大的生日,我想改姓名,就叫建军吧!”彭勃说:“这名字太硬,不如叫周依之。”周晓荷表示:“我甘愿一辈子都永远地依偎在你身边,不惜生命的代价,和你一起享受生活。”他们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Copyright © 2008-2018 廉建在线 版权所有 电话:0577-86680069  86680328 网站管理
网站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