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类别
温州各地通报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24     页面功能:【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关闭窗口

1.鹿城区丰门街道金竹社区原主任傅一心、社区原副主任夏春晖违规套取资金用于吃请问题。2015年7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为解决社区不能正常报销项目的经费来源问题,傅一心与夏春晖商量后,通过虚增清洁工工资形式套取资金共计3万余元,其中2万余元用于社区聚餐吃请。2020年9月,傅一心、夏春晖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鹿城区五马街道城管办负责人蒋峰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至2019年的中秋节和春节,蒋峰(非党员)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对象温州某某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某赠予的月饼和海鲜等礼品。2020年12月,蒋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瓯海区潘桥街道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金达伟违规收受加油卡问题。2016年至2018年,金达伟在负责潘桥街道截污纳管工程、清淤工程原始断面测量、小额工程发包等工作中,先后4次收受多家管理服务企业所送的中石化加油充值卡8张,共计8000元,均用于私家车加油消费。2020年12月,金达伟受到伟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相关违纪款。

4.瓯海区测绘与地理信息院院长叶挺违规发放年终奖金问题。2015年至2018年,瓯海测绘院在未经区住建局批准情况下,按照自行拟订的方案分配年终奖,导致瓯海测绘院领导班子成员2014年至2017年的奖金超发共计507552元。叶挺身为瓯海测绘院主要负责人,对奖金超发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12月,叶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并收缴相关违纪款。

5.瓯海区南白象街道上蔡社区党总支书记蔡忠美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8年11月,上蔡村村民林国为能在该村安置房废土外运工程中得到蔡忠美的照顾,通过他人在娄桥云天楼酒店宴请蔡忠美,并在宴请结束后又安排蔡忠美等人参与娱乐活动。2020年12月,蔡忠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泰顺县仕阳学区教育办公室原主任饶祖全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5年9月至2018年10月,饶祖全任原仕阳学区教育办公室主任期间,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宴请共计费用48030元。2018年2月,饶祖全以加班费的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30000元,饶祖全个人实际领取10000元。此外,饶祖全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20年12月,饶祖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7.泰顺县筱村镇葛垟村原村委会主任吴德正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至2017年,时任葛垟村村委会主任吴德正(非中共党员)违规公款吃喝,涉及费用23720元。2020年12月,吴德正受到诫勉处理,违法所得款予以收缴。

8.文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委委员潘启彬违规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7年期间,潘启彬两次违规要求管理服务对象为其支付中华香烟购置费和吃喝费用等共计人民币11549元。2020年12月,潘启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温州高岭头二级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崇华等三人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4年至2019年10月期间,温州高岭头二级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崇华、副总经理柳武林和副经理叶永造的办公用房均不同程度超出标准使用面积6-8个平方米。2020年12月,谢崇华、柳武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叶永造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10.平阳县第一农场海涂分场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1月期间,先后担任县第一农场海涂分场场长的陈定志和章道春,分别多次召集海涂分场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商议,授意海涂分场班子成员兼会计郑祥井违规巧立各种名目给单位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52万余元。另外,在陈定志和章道春任场长期间,海涂分场长期存在违规公款接待、公款大吃大喝问题。2020年6月,陈定志、章道春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郑祥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已全部追缴。

11.平阳县水头镇第四小学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2月至2020年8月期间,时任水头镇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元车授意该校工会主席雷日群通过截留学生伙食费和套取食堂经费等方式违规设立学校“小金库”,用于滥发教师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支出共计11万余元。2021年1月,刘元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雷日群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已全部追缴。

12.平阳县国有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喜军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7年5月,蔡喜军借考察湖北荆门市叶威机械有限公司大型除杂机设备之机,前往神农架旅游景区游玩,并将相关旅游费用2000余元在差旅费中一并报销。此外,蔡喜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8月,蔡喜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旅游费用已全部追缴。

13.龙湾区原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董士收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年底,时任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董士收违规收受温州某某环卫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某某赠予的10条软壳中华香烟。2020年10月,董士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14.龙湾区原公路管理段副段长陈坚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7年至2019年期间,时任龙湾区公路管理段副段长陈坚两次接受业务往来人员张某某安排的宴请,宴请费用由张某某支付。此外,陈坚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1月,陈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Copyright © 2008-2023 廉建在线 版权所有 电话:0577-86680069  86680328 网站管理
网站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