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类别
温州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8-25     页面功能:【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关闭窗口

温州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为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现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1.瓯海区郭溪街道原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某武在涉企服务中故意刁难等问题。2017年10月至2019年11月,时任郭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某武,在办理某鞋材公司负责人黄某某、某鞋业公司负责人潘某某等申请恢复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验收等事项时,故意刁难,后经他人请托才予以办理相关手续。王某武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2020年12月,王某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健康促进与评价科负责人朱某泽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等问题。2019年12月,朱某泽介绍其管理服务对象某卫生消杀技术公司到指定的红酒公司购入200箱红酒,总价值156000元,朱某泽从中获利15600元;2014年至2019年期间,朱某泽还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某所送的4000元超市卡、2000元加油卡和价值2600元手机一部。2021年3月,朱某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永嘉县界坑乡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员麻某垚挪用扶贫对象慰问款问题。2020年1月、4月,麻某垚利用发放低保户和困难户慰问款的工作便利,先后将慈善总会下拨的15000元春节慰问款、14000元暖心行动慰问款交由其妻麻某某用于经营支出,后才陆续发放给相关人员。2020年12月,麻某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泰顺县第二中学校长赖某达向学生超标准收取托管费等问题。2020年5月至2021年1月,时任泰顺县第六中学校长赖某达未严格执行县内中小学托管服务收费规定,超标准收取托管费共计187280元;2020年9月,以住校生管理费的名义,违规向学生收取水电费共计56600元。上述违规所得均用作学校账外支出。2021年6月,赖某达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5.苍南县钱库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协管员赵某沛等人违规承揽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台账业务等问题。2019年5月至2021年1月,钱库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协管员赵某沛、黄某恒、陈某毅、吴某敏、林某等人,利用负责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的工作便利,违规承揽辖区内100余家企业安全生产台账业务,共计收取费用410230元。2021年5月,赵某沛、陈某毅、吴某敏、林某均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黄某恒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以上5起问题,有的在涉企服务中故意刁难,有的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有的违规挪用扶贫慰问款,有的违规收取费用,反映出当前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仍然时有发生、不容忽视。此类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直接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严重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Copyright © 2008-2023 廉建在线 版权所有 电话:0577-86680069  86680328 网站管理
网站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