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类别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31     页面功能:【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关闭窗口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处室:

根据省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市纪委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市纪委将在全市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有: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烟票”、有价证券等支付凭证、电子红包以及土特产等节礼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以及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问题;是否存在违反制止餐饮浪费“五个严禁”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问题;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下属单位或企业车辆等问题;是否存在党员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吃喝等问题;其他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市纪委将成立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专项+常规”相结合的方案,对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检查监督。

同时,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为“十四五”开局保驾护航,市纪委通报了6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予以转发(内容见附件)。

元旦、春节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根据上述通知和通报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按照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四风”,带头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让守纪律、讲规矩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质量的作风建设为“十四五”强势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中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 1231


 

附件:

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为“十四五”开局保驾护航,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如下:

1.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伟龙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12月,黄伟龙接受其分管的一化景观工程项目潜在投标人浙江某建设有限公司宴请,费用由该公司承担。2020年9月,黄伟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鹿城区七都街道原党工委委员陈燕舞、区商务局副局长董胜坤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3月,时任七都街道党工委委员陈燕舞和时任七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胜坤分批带领街道拆迁办有关工作人员前往云南丽江等地旅游,并将旅行费用95000元以七都街道某村拆迁办办公室装修经费名义报销。2020年12月,陈燕舞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董胜坤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规报销费用予以收缴。

3.瑞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德蒙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余某某为了得到时任滨海大道瑞安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吴德蒙的关照,向吴德蒙赠送价值2000元的加油卡1张,吴德蒙予以收受。2018年农历年底,张某某请托吴德蒙为其向建筑公司引荐工程管理类工作岗位,以拜年名义向吴德蒙赠送飞天茅台酒一箱(6瓶),吴德蒙予以收受。此外,吴德蒙还存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2020年10月,吴德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永嘉县鹤盛镇人大主席胡永存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2018年6月,经时任G330永嘉桥下至桥头段改建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永存同意,工程施工单位提供一辆丰田汽车供工程建设办使用。2018年6月至2020年2月,胡永存经常违规使用该车辆上下班。2020年6月,胡永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用车费用予以收缴。

5.平阳县国有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喜军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5月,蔡喜军借考察湖北荆门市某机械有限公司之机,前往神农架旅游景区游玩,并将旅游费用2000多元在差旅费中一并报销。此外,蔡喜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8月,蔡喜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予以收缴。

6.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群体科负责人陈敬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苍南县原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陈敬先后2次通过虚报下乡人数和天数方式套取财政资金,向科室人员违规发放下乡补贴3330元。此外,在带队外出参加羽毛球比赛期间,陈敬违规宴请部分参赛人员,并将吃请费用1400元以训练补贴名义报销。2020年8月,陈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6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吃喝,有的违规收受礼品,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公款旅游等。这些案例表明,当前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清、执行不力,存在惯性思维和侥幸心理,受到严肃查处,教训极为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四风”,带头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让守纪律、讲规矩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元旦、春节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着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


 
Copyright © 2008-2023 廉建在线 版权所有 电话:0577-86680069  86680328 网站管理
网站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