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类别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正风肃纪和警示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页面功能:【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关闭窗口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处室、二级学院:

“五一”节将至,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为进一步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规矩,清正廉洁过节,现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高度警惕“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对学校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组织开展《温州市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附件)警示教育,以案说纪,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严守防疫规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抓细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主动排查风险漏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督促党员干部教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划定的“三区”,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纪检部门和各党总支纪检委员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行为予以严惩;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四风”问题突出的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并严肃追责问责。

四、坚持齐抓共管,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

各部门(单位)要以“节点”为“考点”,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和警示教育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落实疫情期间各项防疫规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校党员干部教师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廉洁过节气氛。

 

附件:温州市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中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


 
Copyright © 2008-2023 廉建在线 版权所有 电话:0577-86680069  86680328 网站管理
网站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