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类别
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4-12-31     页面功能:【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大整改行动”的有关要求,省纪委、省监察厅12月24日发出通知,强调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大开展明察暗访力度,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通知强调,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律不得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一律不得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含台历、挂历、台历记事本)等物品。严格落实省委“六个严禁”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不得到省、市机关所在地举办乡情恳谈会、茶话会、团拜会等活动;严禁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包括各种提货券);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滥发钱物,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不得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得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得违反规定使用公车和公车私用;严禁超标准接待;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

  通知还强调,要严格执行省委和省纪委关于“酒局”、“牌局”问题的有关规定。领导干部一律不准在私人和企业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单位食堂、内部招待所、农家乐等场所搞变相的公款大吃大喝;省内公务接待一律不准提供各类烟酒;同城一律不准安排公务用餐;参加私人聚会(休闲娱乐活动)和自费餐叙应注意形象,不能失态,不劝酒、不醉酒、不酗酒,更不得酒后驾车、酒后滋事;参加休闲娱乐活动要区分场合,把握分寸,注意形象,不得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不进高消费娱乐、健身场所,严禁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上班时间、工作日午休和公务出差期间一律不准参与打牌、打麻将等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遵守上述规定和纪律要求,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十大整改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的有关规定,带头勤俭节约、倡导新风正气、促进移风易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风气转变,过一个欢乐祥和、清廉节俭的节日。

  各地各单位正风肃纪工作小组要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组织和参与“酒局”、“牌局”问题的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和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对顶风违纪的,从重从严查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外,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Copyright © 2008-2018 廉建在线 版权所有 电话:0577-86680069  86680328 网站管理
网站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