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类别
市纪委发“禁令”要求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14-12-31     页面功能:【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关闭窗口

元旦春节将至,市纪委12月25日发出通知,重申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求。通知不仅给党员干部公开场合的行为戴上“紧箍”,对私人聚会、自费餐叙、休闲娱乐活动等部分“私下”场合也要求“把握分寸、注意形象”。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个严禁”要求。一律不得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一律不得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含台历、挂历、台历记事本)等物品。严禁公款相互走访、宴请,不得到上级机关所在地举办乡情恳谈会、茶话会、团拜会等活动;严禁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包括各种提货券)。严禁滥发钱物,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不得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得参加企业或其他组织举办的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年会、联谊会等活动;不得违反规定使用公车和公车私用。

  通知对“酒局、牌局”问题也作出严格规定:各级党员干部一律不准在私人和企业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单位食堂、内部招待所、农家乐等场所搞变相的公款大吃大喝;省内公务接待一律不准提供各类烟酒;同城一律不准安排公务用餐;参加私人聚会(休闲娱乐活动)和自费餐叙应注意形象,不能失态,不劝酒、不醉酒、不酗酒,更不得酒后驾车、酒后滋事;参加休闲娱乐活动要区分场合,把握分寸,注意形象,不得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不进高消费娱乐、健身场所,严禁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上班时间、工作日午休和公务出差期间一律不准参与打牌、打麻将等活动;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元旦春节期间为重要时间节点,经常性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件实行“一案双查”,不但追究当事人责任,还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Copyright © 2008-2018 廉建在线 版权所有 电话:0577-86680069  86680328 网站管理
网站流量统计